1月16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7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数亿人染疫死亡 中共开庆功表彰大会

中国大陆疫情井喷,各地医院人满为患,火葬场大排长龙,而当局却在此时表彰庆功。1月13日,北京疾控中心召开三年防控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声称“三年抗疫不辱使命”、“满载荣誉”。招来网友一片骂声,有网友质问,“表彰大会?是把人都搞到火葬场排队,这就是满载荣誉么……”还有网友表示:“被病毒夺去生命的人们还尸骨未寒,他们却在莺歌燕舞地庆功,丧尽天良!”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表示,在举国哀悼、大家失去亲人之时,它却在歌功颂德。中共的防疫就是配合政治,而不是去救护人民,其实是一种共同犯罪。

鹰潭社保局意外泄密 网络炸锅

1月13日,江西鹰潭市社保局的一条通告信息,在网络上炸锅。通告中,鹰潭社保中心称全市养老金发放已经到位,网友根据其中罗列的金额计算后却发现,机关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人均每月5,080元人民币,企业退休人员人均每月2368元,而城乡居保退休人员每月仅有207元,农民基础养老金更低至每月123元,近50倍的巨大差距,令大批民众感到愤慨,有网友表示,“鹰潭社保道出了社会真相,人是分三六九等的”,“这是四级小城市,你要看地市省部以上,那才吓死人。”在舆论炸锅后,鹰潭当局紧急删除了相关通告,被网友认为是欲盖弥彰。

2022年 武汉法轮功学员持续遭受迫害

在最先爆发疫情的湖北省武汉市,中共当局对法轮功的迫害依然严重。据明慧网报导,2022年1月至12月,武汉法轮功学员至少260人次遭到中共迫害,其中3人被迫害致死,9人被非法判刑,101人被非法绑架。59岁的法轮功学员宗明,2022年4月被绑架至硚口区洗脑班迫害,12月26日被接回家时骨瘦如柴,2023年新年当天含冤离世。74岁的法轮功学员唐常俊,在遭受3年6个月冤狱后,2022年10月从汉口监狱出来时,双腿残疾,说话困难,瘦骨嶙峋,于2022年12月17日含冤离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