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數億人染疫死亡 中共開慶功表彰大會

中國大陸疫情井噴,各地醫院人滿為患,火葬場大排長龍,而當局卻在此時表彰慶功。1月13日,北京疾控中心召開三年防控工作總結表彰大會,聲稱「三年抗疫不辱使命」、「滿載榮譽」。招來網友一片罵聲,有網友質問,「表彰大會?是把人都搞到火葬場排隊,這就是滿載榮譽麼……」還有網友表示:「被病毒奪去生命的人們還屍骨未寒,他們卻在鶯歌燕舞地慶功,喪盡天良!」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表示,在舉國哀悼、大家失去親人之時,它卻在歌功頌德。中共的防疫就是配合政治,而不是去救護人民,其實是一種共同犯罪。

鷹潭社保局意外洩密 網絡炸鍋

1月13日,江西鷹潭市社保局的一條通告信息,在網絡上炸鍋。通告中,鷹潭社保中心稱全市養老金發放已經到位,網友根據其中羅列的金額計算後卻發現,機關退休人員的養老金人均每月5,080元人民幣,企業退休人員人均每月2368元,而城鄉居保退休人員每月僅有207元,農民基礎養老金更低至每月123元,近50倍的巨大差距,令大批民眾感到憤慨,有網友表示,「鷹潭社保道出了社會真相,人是分三六九等的」,「這是四級小城市,你要看地市省部以上,那才嚇死人。」在輿論炸鍋後,鷹潭當局緊急刪除了相關通告,被網友認為是欲蓋彌彰。

2022年 武漢法輪功學員持續遭受迫害

在最先爆發疫情的湖北省武漢市,中共當局對法輪功的迫害依然嚴重。據明慧網報導,2022年1月至12月,武漢法輪功學員至少260人次遭到中共迫害,其中3人被迫害致死,9人被非法判刑,101人被非法綁架。59歲的法輪功學員宗明,2022年4月被綁架至礄口區洗腦班迫害,12月26日被接回家時骨瘦如柴,2023年新年當天含冤離世。74歲的法輪功學員唐常俊,在遭受3年6個月冤獄後,2022年10月從漢口監獄出來時,雙腿殘疾,說話困難,瘦骨嶙峋,於2022年12月17日含冤離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