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冷 这座城市零下摄氏50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7日讯】在全球最寒冷的人类定居城市,现在的气温已经是零下摄氏50度,也就是零下华氏58度。

在哈气成冰的户外,仍有不少人在外行走,不过他们穿得非常厚。最普遍的装备除了重重叠叠的棉衣裤,还包括两条围巾、不知道多少层手套、数层帽子,外加各种头巾。

这里是西伯利亚东部城市雅库茨克(Yakutsk),世界上公认的最寒冷的城市之一。

图为2018年11月27日,西伯利亚雅库茨克以南一处定居点的人们在湖上取冰,运回家作为一家人在冰封季节的水源。(MLADEN ANTONOV/AFP via Getty Images)

1月是雅库茨克最寒冷的月份。尽管已经零下摄氏50度,当地居民认为不算最冷,只能说挺冷。他们说,2018年的1月,人们只要外出,眼睫毛就会结出厚厚的冰,那真叫冷。

尽管如此,雅库茨克不足一百万的人口在室外都穿着各种动物毛皮制成的帽子、棉袄、围巾和手套等。

图为2018年11月26日,西伯利亚雅库茨克的露天市场内小贩在卖鱼。(MLADEN ANTONOV/AFP via Getty Images)

在露天市场卖鱼的商贩,需要在零下摄氏50度的气温中曝露大半天。他们避寒有绝招。“你就是穿得暖和一些,穿得像卷心菜一样,一层又一层的。”一名卖鱼的小贩告诉路透社。

图为1970年代,西伯利亚雅库茨克的一条街道。(Pictorial Parade/Archive Photos/Getty Images)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