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冷 這座城市零下攝氏50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7日訊】在全球最寒冷的人類定居城市,現在的氣溫已經是零下攝氏50度,也就是零下華氏58度。

在哈氣成冰的戶外,仍有不少人在外行走,不過他們穿得非常厚。最普遍的裝備除了重重曡曡的棉衣褲,還包括兩條圍巾、不知道多少層手套、數層帽子,外加各種頭巾。

這裡是西伯利亞東部城市雅庫茨克(Yakutsk),世界上公認的最寒冷的城市之一。

圖爲2018年11月27日,西伯利亞雅庫茨克以南一處定居點的人們在湖上取冰,運回家作爲一家人在冰封季節的水源。(MLADEN ANTONOV/AFP via Getty Images)

1月是雅庫茨克最寒冷的月份。儘管已經零下攝氏50度,當地居民認爲不算最冷,只能説挺冷。他們說,2018年的1月,人們只要外出,眼睫毛就會結出厚厚的冰,那真叫冷。

儘管如此,雅庫茨克不足一百萬的人口在室外都穿著各種動物毛皮製成的帽子、棉襖、圍巾和手套等。

圖爲2018年11月26日,西伯利亞雅庫茨克的露天市場内小販在賣魚。(MLADEN ANTONOV/AFP via Getty Images)

在露天市場賣魚的商販,需要在零下攝氏50度的氣溫中曝露大半天。他們避寒有絕招。「你就是穿得暖和一些,穿得像捲心菜一樣,一層又一層的。」一名賣魚的小販告訴路透社。

圖爲1970年代,西伯利亞雅庫茨克的一條街道。(Pictorial Parade/Archive Photos/Getty Images)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