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藏30年 意大利黑手党头目落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7日讯】意大利西西里岛黑手党头目德纳罗,在躲藏30年后,周一(1月16日)在西西里岛首府的一家医院落网。

周一意大利警方宣布,逮捕了头号通缉的黑手党头目德纳罗。此前他已经躲藏了30年。

警方在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的一家私立医院抓捕了德纳罗,随后把他交给宪兵队带走。

意大利宪兵少将Pasquale Angelosanto:“在医疗机构内逮捕了逃犯德纳罗,他在那里接受治疗。”

现年60岁的德纳罗,1992年谋杀扫黑检察官法尔科内和博尔塞利诺,在缺席判决中,被判终身监禁。

1993年德纳罗在佛罗伦萨、罗马和米兰参与一连串炸弹袭击事件,面临无期徒刑。这些事件造成至少十人死亡。

同一年德纳罗还参与绑架一位线人的12岁儿子。囚禁两年后,孩子被勒死,尸体被溶解。

意大利警方去年9月表示,尽管德纳罗失踪已久,但仍然对黑手党呼风唤雨,在西西里西部城市特拉帕尼的据点发号命令。

周一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向检察官和警方表示祝贺,她称赞这次逮捕是“国家的一次伟大胜利”。

这起案件由巴勒莫检察官办公室主导调查,协调宪兵特别行动小组成员和特别干预小组,以及西西里地区指挥部等共同完成。

意大利警方在2010年,逮捕了德纳罗的兄弟萨尔瓦多 ,以及另外18人,指控他们帮助德纳罗逃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 、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