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藏30年 意大利黑手黨頭目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7日訊】意大利西西里島黑手黨頭目德納羅,在躲藏30年後,週一(1月16日)在西西里島首府的一家醫院落網。

週一意大利警方宣布,逮捕了頭號通緝的黑手黨頭目德納羅。此前他已經躲藏了30年。

警方在西西里島首府巴勒莫的一家私立醫院抓捕了德納羅,隨後把他交給憲兵隊帶走。

意大利憲兵少將Pasquale Angelosanto:「在醫療機構內逮捕了逃犯德納羅,他在那裡接受治療。」

現年60歲的德納羅,1992年謀殺掃黑檢察官法爾科內和博爾塞利諾,在缺席判決中,被判終身監禁。

1993年德納羅在佛羅倫薩、羅馬和米蘭參與一連串炸彈襲擊事件,面臨無期徒刑。這些事件造成至少十人死亡。

同一年德納羅還參與綁架一位線人的12歲兒子。囚禁兩年後,孩子被勒死,屍體被溶解。

意大利警方去年9月表示,儘管德納羅失踪已久,但仍然對黑手黨呼風喚雨,在西西里西部城市特拉帕尼的據點發號命令。

週一意大利總理梅洛尼向檢察官和警方表示祝賀,她稱讚這次逮捕是「國家的一次偉大勝利」。

這起案件由巴勒莫檢察官辦公室主導調查,協調憲兵特別行動小組成員和特別干預小組,以及西西里地區指揮部等共同完成。

意大利警方在2010年,逮捕了德納羅的兄弟薩爾瓦多 ,以及另外18人,指控他們幫助德納羅逃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