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山东访民爆料:警察自问自答做假笔录

山东青岛访民林秀丽日前在网上爆料,她1月11日在济南港沟高速路口被警察拦截,强行绑架到青岛市城阳区正阳路派出所,她不配合警方非法制作讯问笔录,而警察竟然自问自答完成了笔录。

湖南维权人士谭兵林被禁止见律师

湖南维权人士谭兵林,因抗议父母被强行接种疫苗,去年6月被抓,之后以“寻衅滋事罪”逮捕。案件代理律师多次要求会见,都遭当地检方拒绝。1月13日,律师再次前往祁东县看守所要求会见,又遭拒绝,律师于是向衡阳市检察院投诉,得到的答复竟然是,案件涉及“国家安全”。

云南异议诗人王藏已入狱服刑

云南异议诗人王藏,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1月14日辩护律师张磊在网上发消息说,王藏已经被移送监狱服刑,但家属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不知王藏具体被送到了哪个监狱。张磊当天去王藏家里看望了他的妻子和孩子。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高速路上举牌抗议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的维权行动还在继续。1月16日,一些人在高速路上举标语,要求河南银行还他们存款。据说,他们的银联卡已经9个月取不出一分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