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澳网旗开得胜 挑战生涯第23座大满贯赛金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6日讯】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Rafael Nadal)今天在澳网首轮旗开得胜,击败小他15岁的英国新星德瑞波,不仅将寻求卫冕澳网冠军宝座,也将挑战再创纪录的生涯第23座大满贯赛冠军。

法新社报导,纳达尔为今年澳洲网球公开赛第一种子,今天在墨尔本拉佛球场(Rod Laver Arena)酷热天气下对决德瑞波(Jack Draper),期间使出他的招牌强力正手拍,但也出现46次非受迫性失误,最后仍以7比5、2比6、6比4、6比1击败对手。

这使纳达尔生涯累计第17次闯进澳网第二轮,在澳网战绩来到77胜15败。他下一场将对决美国选手麦唐纳(Mackenzie McDonald),麦唐纳稍早在5盘大战中击败美国同袍中岛(Brandon Nakashima)。

纳达尔表示:“很高兴再次回到澳洲。这如同职业生涯第19个赛季,对于这个新开始感到非常兴奋。”“这是我需要的一场胜利,我面对可能是首轮最强悍对手之一。他年轻有力,我相信他前途光明。”

去年,纳达尔曾在拉佛球场举行的澳网决赛上,与俄罗斯名将梅迪维夫(Daniil Medvedev)厮杀5盘后胜出,成为男网史上夺下21座大满贯赛冠军的第一人,超前塞尔维亚网球名将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及瑞士网球天王费德瑞(Roger Federer)。

之后,纳达尔又在去年法网拿下生涯第22座大满贯赛金杯,乔科维奇则在去年温网夺下生涯第21座大满贯赛冠军。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