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化工厂爆炸 至少36人伤亡12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6日讯】周日(1月15日),辽宁省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至少36人伤亡,12人失联。附近商户表示,爆炸造成财产损失,当局不应该把化工厂建在居民区附近。

民众:“我的妈,这化工厂可能是吧,爆炸了我的天,窗户都哗啦哗啦,窗户都要整坏了。”

15日下午1点半左右,位于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的盘锦浩业化工厂区发生爆炸。网上视频显示,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据官方16日通报,事故已造成2死34伤,另有12人失联

另有视频显示,爆炸威力巨大,周边的一些商铺和住宅玻璃被震碎,还有人受伤流血,地上血迹斑斑。

有居民透露,他在盘锦40公里外的地方也听到爆炸声,而且有明显震感。

浩业化工厂附近商户表示,这次爆炸,财产损失不小。

浩业化工厂附近商户富先生:“昨天我们都逃离这块儿,都吓跑了。我们这边也震感挺严重,我家影响不少,大玻璃全震碎了,人员倒没伤亡,但是财产损失不少,孩子上网课的时候在那个玻璃边上那个笔记本乱七八糟,电脑什么手机都坏了。也没办法营业了,那大玻璃都干碎了,你咋开门啊。”

另一家商户也表示,事发当时很害怕。

浩业化工厂附近商户耿先生:“有东西崩坏了那谁不害怕呀,人心惶惶的,有的都跑了嘛,就是害怕呗,人员没有伤亡,窗户和玻璃啥的,那个门玻璃,卷帘门都坏了。”

这位商户抱怨,当局把化工厂建在居民区附近,令人恐慌。

浩业化工厂附近商户耿先生:“真实情况就是恐慌呗,这是一次,你万一将来再发生,关键它离居民区近,它建完了,一个是有污染,然后也是害怕化工厂都是危险的东西,很容易发生爆炸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