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选民进党主席 赖清德:完成使命 守护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6日讯】台湾民进党主席补选周日(1月15日)投票,副总统赖清德当选。赖清德表示,面对中共威胁,将坚定守护台湾

民进党代理秘书长林鹤明:“投票结果由一号赖清德同志胜出。”

民进党宣布主席补选结果,赖清德同额竞选顺利当选,获得41,840票,得票率99.65%,不过投票率偏低仅17.59%。

代理主席陈其迈发表声明,祝贺赖清德当选,感谢赖清德愿意承担,期盼民进党最短时间重整队伍、全力冲刺。赖清德声明感谢党员的建议与托付,要团结全党,下阶段使命在国际变局,坚定守护台湾

民进党主席赖清德:“台湾面临共产威权的威胁,我们新时代的使命就是守护台湾,促进民主和平以及发展,希望我们能够再一次的肩并肩,在守护台湾的路上,成功完成使命。”

民进党地方选举败选,蔡英文辞去主席,赖清德出面扛起党务。未来挑战之一,是要如何重新赢回人民信任,守住2024执政。

民进党立委林楚茵:“有没有让民众感受到,其实我们是跟民众站在一起的,这个部分讲起来很轻松,但是其实真的让基层党员,或者是全国的民众感受到,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主委何博文:“希望经过这次的党务重整之后,我们2024 可以重新出发,重振旗鼓。”

民进党将在1月18日中执会公告之后,举办党主席就职交接,由赖清德正式接掌党务。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曾奕豪、刘姿吟台北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