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完成使命 守護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6日訊】台灣民進黨主席補選週日(1月15日)投票,副總統賴清德當選。賴清德表示,面對中共威脅,將堅定守護台灣

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林鶴明:「投票結果由一號賴清德同志勝出。」

民進黨宣布主席補選結果,賴清德同額競選順利當選,獲得41,840票,得票率99.65%,不過投票率偏低僅17.59%。

代理主席陳其邁發表聲明,祝賀賴清德當選,感謝賴清德願意承擔,期盼民進黨最短時間重整隊伍、全力衝刺。賴清德聲明感謝黨員的建議與託付,要團結全黨,下階段使命在國際變局,堅定守護台灣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台灣面臨共產威權的威脅,我們新時代的使命就是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以及發展,希望我們能夠再一次的肩並肩,在守護台灣的路上,成功完成使命。」

民進黨地方選舉敗選,蔡英文辭去主席,賴清德出面扛起黨務。未來挑戰之一,是要如何重新贏回人民信任,守住2024執政。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有沒有讓民眾感受到,其實我們是跟民眾站在一起的,這個部分講起來很輕鬆,但是其實真的讓基層黨員,或者是全國的民眾感受到,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希望經過這次的黨務重整之後,我們2024 可以重新出發,重振旗鼓。」

民進黨將在1月18日中執會公告之後,舉辦黨主席就職交接,由賴清德正式接掌黨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曾奕豪、劉姿吟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