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关国安!美众院通过新法 禁对中销售战备储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4日讯】美国众议院,周四(1月12日)通过法案,禁止美国能源部将战略储备油,卖给中共拥有或操控的公司,防止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美国众议院临时议长Lori Chavez-DeRemer(2023.1.12):“这项表决,赞成票331票,反对票97票,中立0票。法案通过。没有异议的话,重新考虑的动议已摆在桌面上。”

美国众议院12日通过法案,禁止美国能源部向中国共产党拥有或影响的公司,出售美国战备储油。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罗杰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指出,中共正在利用美国,增加自己的战备储油。

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罗杰斯(2023.1.12):“将部分(战备储油)卖给中共,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政府不仅在损害我们自身应对紧急情况和国安事件的能力。他们正在主动强化我们最危险的地缘政治对手的石油储备,也就是中国共产党。这是无法接受的,必须停止。”

罗杰斯指出,美国总统拜登在不到2年的时间中,释出了2.5亿桶战备储油,超过所有前任总统的总和,连带让美国石油储备降至1983年以来最低水准。

美国众议员Robert E. Latta(2023.1.12):“如果这还不够令人震惊,请听听,在我们的储备金被耗尽时,谁会从中受益,就是中国共产党。作为本届政府销售战备储油的一部分,中国石化集团购买了近100万桶石油。”

目前在众议院通过后,法案现在提交给了由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怀俄明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巴拉索(John Barrasso),已在参议院提出了类似的措施。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