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中国名人1月初死亡逾200人 是去年同期的17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4日讯】中国死亡人数飙升,但当局通报的死亡数字,却低的离奇。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的前10天,过世的中国名人,就超过200人,是去年同期的17倍还多。

中国有多少人染疫死亡,目前对外界来说仍是个谜。彭博社12日指出,中共官方已经连续三天未更新COVID-19感染数据。从12月初到现在,通报染疫死亡案例不到40人,与中国大陆各地殡仪馆不堪负荷的景象,成为鲜明对比,而且致电中共疾控中心卫健委中心,都无人接听电话。

上海市中医医院吴医师:“我们现在急诊、发热门诊,都处于一个爆满的情况。那事实上就是拍片,然后出现白肺这种情况也很多,重症的,包括死亡的病例也很多。”

华盛顿邮报10日报导,江苏南京、四川成都、浙江湖州、河北唐山、云南昆明以及北京,这六座城市的卫星照片显示,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殡仪馆车辆明显增加,北京通州殡仪馆甚至扩建了停车场。

根据维基百科记载,1月5日当天过世的中国名人就有35人,远远超过其它国家的人数;1月份的前十天,有记载过世的中国名人已经超过200人,是去年同期的17倍多。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池千里 张芮甄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