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中國名人1月初死亡逾200人 是去年同期的17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4日訊】中國死亡人數飆升,但當局通報的死亡數字,卻低的離奇。據不完全統計,今年1月的前10天,過世的中國名人,就超過200人,是去年同期的17倍還多。

中國有多少人染疫死亡,目前對外界來說仍是個謎。彭博社12日指出,中共官方已經連續三天未更新COVID-19感染數據。從12月初到現在,通報染疫死亡案例不到40人,與中國大陸各地殯儀館不堪負荷的景象,成為鮮明對比,而且致電中共疾控中心衛健委中心,都無人接聽電話。

上海市中醫醫院吳醫師:「我們現在急診、發熱門診,都處於一個爆滿的情況。那事實上就是拍片,然後出現白肺這種情況也很多,重症的,包括死亡的病例也很多。」

華盛頓郵報10日報導,江蘇南京、四川成都、浙江湖州、河北唐山、雲南昆明以及北京,這六座城市的衛星照片顯示,從去年12月到今年1月,殯儀館車輛明顯增加,北京通州殯儀館甚至擴建了停車場。

根據維基百科記載,1月5日當天過世的中國名人就有35人,遠遠超過其它國家的人數;1月份的前十天,有記載過世的中國名人已經超過200人,是去年同期的17倍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