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共做出“突出贡献” 红色艺术家新年后扎堆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2日讯】中国疫情大爆发,近日多名为中共红色宣传效力的艺术界名家接连去世。最新消息指,曾创作《狼牙山五壮士》红色造假宣传画的著名油画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詹建俊去世。

1月11日,大陆艺术品权威门户网站“雅昌艺术网”发布消息,称中国著名油画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油画学会名誉主席詹建俊去世。

詹建俊曾任中国油画学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油画学会名誉主席。代表作是中共的是红色造假宣传《狼牙山五壮士》《高原之歌》等。其中,《狼牙山五壮士》被选入中共教育部小学美术课本,但早已经被揭造假,漏洞百出。【相关报导:学者揭“狼牙山五壮士”造假

曾创作《狼牙山五壮士》红色造假宣传画的著名油画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詹建俊近日去世。(网络图)

新年过后,大陆美术界至少有7名替中共宣传的著名画家接连去世。

2023年1月5日,大陆著名国画家、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导、南开大学教授杜滋龄因病在北京去世。杜滋龄曾创作《李双双》《红色宣传员》《朝阳沟》等大量中共红色连环画、宣传画、年画。

1月4日,四川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邹昌义病亡。邹昌义曾为中共建政周年作画,也曾为中共建政百年作画。

2023年1月3日,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周令钊去世。周令钊是天安门城楼第一张毛像的绘制者,也是共青团旗、团徽、少先队旗等的设计者,曾参与中共“国徽”以及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的总体设计。

2023年1月3日,大陆著名油画家、浙江画院名誉院长潘鸿海因病于杭州去世。潘鸿海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中共国务院颁发的“突出贡献专家”津贴。

2023年1月2日,中国油画学会学术委员会终身委员、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钟涵去世。钟涵曾创作《延河边上》《东渡黄河》《窑前日暖》等多幅以中共领袖人物为主题的红色宣传画作。尤其是以毛为主题的《延河边上》曾被《人民日版》、《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共重要报刊广为报导。

2023年1月1日,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壁画学会首任会长,中共颁发的所谓“中国美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中共党员侯一民在昌平泰康燕园去世。侯一民曾参与第三套、第四套人民币设计。

侯一民还创作了大量中共红色宣传油画,壁画以及雕塑,包括:《青年地下工作者》《跨过鸭绿江》《刘少奇与安源矿工》《毛泽东与安源矿工》《六亿神州尽舜尧》《百花齐放》《血肉长城》等 。

中共在2022年12月放弃了“清零政策”,疫情迅速大爆发,死亡暴增,各地医院和火葬场已经不堪重负。其中很多科学家,艺术名家,演艺圈都有名人扎堆死亡,尽管中共多以“因病去世”掩饰死因,但外界普遍认为这些人去世与疫情爆发有关。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