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宝马车撞人 至少5死13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3日讯】首先来看到,在中国广州,一名男子驾车冲撞行人,造成近20人伤亡。涉案司机在被捕时,高喊自己是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的亲戚,案件一度冲上微博热搜,但目前被当局全网封禁。

当地时间11日下午5点25分,广州天河路体育东路口,很多市民正在绿灯过马路,一辆黑色宝马SUV加速冲进斑马线,撞倒并辗压多名行人。

广州警方称,事故造成至少5死13伤。

有现场目击者说,这辆宝马车在冲撞人群后曾停下,随后又加速调整方向再次撞向人群。

现场多辆电动车和行人倒地,地面有多处血迹。一名年轻母亲抱着被撞的孩子,坐在路面中间失声痛哭。现场惨不忍睹。

肇事司机在撞完人后,还下车大把撒钱。

当局称,肇事司机温某现年22岁,是广东揭阳人,已被控制。而值得注意的是,温某在被抓时,口中不断喊话,黄坤明是我叔。

肇事司机温某:“自己人,阿sir,以前我很善良的,新上任的黄坤明是我叔,我被冤枉了,不能死。”

黄坤明是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这一消息引发网友热议,不过消息被迅速删除。

一位居住在事发地附近的居民表示,肇事者不是在一条街,而是在两条街撞人,造成的5死13伤是官方数据,实际上更多。

这位居民还说,事发当天警察没有第一时间对肇事者采取行动,反应很慢。

广州年轻男子开宝马车撞人事件迅速冲上微博热搜,网友留言,“这司机简直丧心病狂!来回撞,这是赤裸裸地报复社会啊!”

不过,这些消息随后被删除。

新唐人电视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