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青岛市访民林秀丽 济南申诉被拦截

山东省青岛市访民林秀丽,是冤案受害人。1月11日她去省高院申诉、控告,但在济南高速路口被警察拦截,限制人身自由。之后她发出消息说自己被遣送回青岛,有可能被非法拘禁。目前林秀丽已经与外界失联。

福建访民状告镇政府 案件将开庭

福建宁德市棠口镇村民张丽芳,因祖宅面临坍塌,无房居住,2021年2月向村委会和镇政府申请宅基地建房,但镇政府至今不批。张丽芳日前将镇政府起诉至法院,案件定于1月16日在霞浦法院开庭审理。

重庆维权人士肖真义被判刑

重庆维权人士肖真义,因替未婚妻唐云淑喊冤,2021年被警方抓捕。日前,家属收到消息说,他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2年10个月。唐云淑是重庆丰都县村民,因上访伸冤,去年被判刑4年6个月。

江西女子遭辅警猥亵 反被关精神病院

江西南昌女子李宜雪,因民事纠纷到派出所报案,结果被辅警欺骗、强制猥亵。李宜雪到派出所控告,又被强行送到江西省精神病院被强制治疗了两个月。李宜雪去年7月20日将江西省精神病院告上法院,案件12月6日在南昌市青山湖区法院开庭审理,法官没有当庭宣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