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青島市訪民林秀麗 濟南申訴被攔截

山東省青島市訪民林秀麗,是冤案受害人。1月11日她去省高院申訴、控告,但在濟南高速路口被警察攔截,限制人身自由。之後她發出消息說自己被遣送回青島,有可能被非法拘禁。目前林秀麗已經與外界失聯。

福建訪民狀告鎮政府 案件將開庭

福建寧德市棠口鎮村民張麗芳,因祖宅面臨坍塌,無房居住,2021年2月向村委會和鎮政府申請宅基地建房,但鎮政府至今不批。張麗芳日前將鎮政府起訴至法院,案件定於1月16日在霞浦法院開庭審理。

重慶維權人士肖真義被判刑

重慶維權人士肖真義,因替未婚妻唐雲淑喊冤,2021年被警方抓捕。日前,家屬收到消息說,他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2年10個月。唐雲淑是重慶豐都縣村民,因上訪伸冤,去年被判刑4年6個月。

江西女子遭輔警猥褻 反被關精神病院

江西南昌女子李宜雪,因民事糾紛到派出所報案,結果被輔警欺騙、強制猥褻。李宜雪到派出所控告,又被強行送到江西省精神病院被強制治療了兩個月。李宜雪去年7月20日將江西省精神病院告上法院,案件12月6日在南昌市青山湖區法院開庭審理,法官沒有當庭宣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