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特斯拉新厂传将落脚印尼 年产能百万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三星SK海力士传下修硅晶圆采购量

南韩媒体报导,记忆体大厂三星SK海力士正计划降低采购用于晶片生产的硅晶圆数量,以因应当前半导体产业不景气的环境。根据统计,两大巨头每月硅晶圆需求合计高达数十万片。

美墨加推动半导体联盟 2023年初启动

白宫周二(10日)表示,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将采取措施加强北美半导体产业。年初将首度举行三方半导体论坛,由三国行业代表和内阁官员出席,加强对北美洲半导体供应链的投资,达到互补效果。

特斯拉新厂传将落脚印尼 年产能百万辆

印尼是电池原料镍矿的生产国,也是特斯拉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彭博报导,特斯拉即将与印尼政府签署新建工厂合约,确切设置地点尚未透露,不过这座超级工厂将同时具备电池与电动车生产能力,预计年产能可达到100万辆。

台湾与立陶宛签署数位韧性合作意向书

台湾数位部长唐凤出访立陶宛,11日拜会国会议长希米利特(Viktorija Čmilytė-Nielsen)、国会外交委员会与经济创新部长阿尔莫奈特(Aušrinė Armonaitė),并见证台立双方签署合作意向书,双边将共同促进民主社会的数位韧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