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遭“高级黑”?中共疫情数据造假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2日讯】中共放开防疫管控一个月后,宣布仅30人染疫死亡。官方这个数字假得离谱,引发外界猜测,习近平可能遭到高级黑,中共体制内有人故意让北京当局信誉扫地。

中国疫情大爆发,医院体系崩溃,殡仪馆被挤爆、尸体烧不完的场面,令全世界震惊。然而,中共国家卫健委1月7日发布疫情数据称,全国放开一个月,共确诊12万例,累计死亡30例。

这个数据引发中国网友强烈质疑:“死亡30例,是在骗人吗?”“我们村都不止死了30个。”“这么少还用盖殡仪馆吗?这数据张嘴就来,不打个草稿吗?”“这TMD简直就是在侮辱我的智商。”

美国资深媒体人魏碧洲认为,中共隐瞒疫情数据不足为奇,但能够把数据造假做到如此离谱的程度,让人有些难以理解。

“这个数据简直是完全不可以信的”,他对美国之音说,“不知道这是中共体制内有人出来做高级黑,在国际上公开污蔑中国(共)的名誉,还是他们真的是在做一些奇奇怪怪、倒行逆施的事情。”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则认为,这是中共惯用的“搅浑水”策略。“反正要撒谎,那我干脆就撒大点,越大越好,因为如果谎言超出了一般人想像的地步,那么一般人在推测估计真实数据的时候,就会受到想像力的限制,反而会给出一个比较低的估计。”

他表示,中共官方知道没人会相信它的数据,它也不指望别人会相信,它只是想把水搅浑。只要死亡数据成为谁也都说不清楚的无头案,当局的目的就达到了。

中共的造假数据也受到世界卫生组织质疑。世卫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共政府目前公布的数据,在入院人数、重症监护室入院人数,特别是在死亡人数方面“未能充分反映这一疾病的真正影响”。

他指出,中共对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死亡病例定义“非常狭隘”,数据不符合疫情蔓延实情。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中共病毒在中国快速传播,而人们却无法获得全面的信息。“我们继续呼吁中国(共)提供更快、定期和可靠的住院和死亡数据。”

胡平发推文评论说,中共政府公布的新冠死亡人数,是对世界卫生组织的公然侮辱。

疫情失控之后,中共国家卫健委立即更改了新冠死亡判断标准,只承认因新冠病毒导致的肺炎、呼吸衰竭为新冠死亡;因其它疾病导致的死亡不归类为新冠死亡。

有中国医生爆料,自己在开具了新冠感染死亡证明后,被医院要求更改死亡原因。

还有死者家属披露,被逼迫填写承诺书,承诺家人并非因新冠病毒肺炎而去世,否则家人遗体无法火化。

另外,中共疫情数据造假也受到国际媒体关注。《华尔街日报》指出,如此低的死亡病例数字不符合主要流行病学家的预测模型,而现实中重症监护室爆满、火葬场不堪重负等迹象,以及一些人公开表示他们的亲人在感染新冠后去世,这些情形也与统计的死亡病例数字出入很大。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根据中国多地卫星图及受访者的描述,火葬场排队等候亲人火化是近来中国各地都出现的现象,所以中国疫情的真实规模与政府发布的信息不符。

海外中文网友在推特上对中共公开造假表示愤怒,网友@蔡慎坤发帖说:“这段时间各地不幸死去的人越来越多,但谁也不能说是死于新冠病毒,各级政府都在竭尽全力隐瞒病毒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无论是权贵和平民都在不声不响中消失,为什么要举国隐瞒疫情?这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样的秘密?”

网友@taotaoz1991发帖说:“妈妈爸爸和她/他的同事们通话,全部新冠阳性。妈妈同事说她的小区已经死了几十个人了,尸体用塑料袋装起来,就放在楼群外面,因为火葬场排不上队。因为现在是寒冬,否则早就腐烂发臭了。地狱不过如此吧!”

网友@程益中发帖说:“始于两个亲自,终于两手一摊。雷厉风行‘清零’,霹雳手段‘清老’,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以政治运动治国,中共统治风格向来如此。人类绝不能低估中共当局的数据造假能力,只要伟大领袖一声令下,中共当局想把当下中国的新冠感染和死亡人数控制在多少都行,正如他们对待GDP及其它所有政绩数据一样。”

针对外界对中国死亡人数的质疑,中共国家卫健委新冠疫情应对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辩称,在疫情流行传播期,很难准确判断病死率、死亡率。

他这一说法立即遭到网友反驳,署名“有态度网友”回应说:“对美国人都准确统计到个位数,对自己人说很难准确判断,怎么说你们好呢?”

美国资深媒体人魏碧洲表示,全世界都能在疫情流行期间统计预测出一个大致的死亡数据,唯有中共不能,让人家如何看你政府的公信力呢?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