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访英签协定 允许互相驻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2日讯】在结束对法国及意大利的访问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11日)又访问了七国集团另一成员国英国,并与英国签署了一项重要的防务协定,允许两国在对方境内部署军队。

岸田文雄周三抵达伦敦,会晤了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

随后,双方正式签署了《互惠准入协定》,允许日本与英国在对方境内部署武装部队,两国军队还将筹划并举行规模更大、更复杂的军事演习。

英国与日本去年5月已原则上同意了这项协定。

而协定的正式签署,是两国加强安全关系的最新举措,英国也因此成为第一个与日本签署此类协议的欧洲国家。

英国政府称,这是“一个多世纪以来,英日两国间最重要的防务协定”。

日本媒体也称该协议“具有里程碑意义”。

未来几周内,这项协议将分别提交日本和英国的议会进行审批。

这是英国外交战略向印太地区倾斜的最新动作,英国和日本都将中共视为印太地区的安全威胁。

岸田文雄本周起开始对五个七国集团国家进行访问,联合盟国对抗中共威胁,此前已访问了法国和意大利,目前成果颇丰,接下来他将访问加拿大和美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