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訪英簽協定 允許互相駐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2日訊】在結束對法國及意大利的訪問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三(11日)又訪問了七國集團另一成員國英國,並與英國簽署了一項重要的防務協定,允許兩國在對方境內部署軍隊。

岸田文雄週三抵達倫敦,會晤了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

隨後,雙方正式簽署了《互惠准入協定》,允許日本與英國在對方境內部署武裝部隊,兩國軍隊還將籌劃並舉行規模更大、更複雜的軍事演習。

英國與日本去年5月已原則上同意了這項協定。

而協定的正式簽署,是兩國加強安全關係的最新舉措,英國也因此成為第一個與日本簽署此類協議的歐洲國家。

英國政府稱,這是「一個多世紀以來,英日兩國間最重要的防務協定」。

日本媒體也稱該協議「具有里程碑意義」。

未來幾週內,這項協議將分別提交日本和英國的議會進行審批。

這是英國外交戰略向印太地區傾斜的最新動作,英國和日本都將中共視為印太地區的安全威脅。

岸田文雄本週起開始對五個七國集團國家進行訪問,聯合盟國對抗中共威脅,此前已訪問了法國和意大利,目前成果頗豐,接下來他將訪問加拿大和美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