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涉跟踪威胁民主人士 中国留学生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2日讯】周二(1月10日)晚间,美国司法部宣布,波士顿联邦大陪审团正式起诉中国留学生吴晓雷。他涉嫌对一名支持中国+民主运动的华人进行跟踪威胁。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简报。

记者陶明

好的,主播。

美国联邦调查局波士顿分局周二发出推文,公布调查结果,宣布吴晓雷被起诉。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文件,伯克利音乐学院中国留学生、25岁的吴晓雷,被指控一项网络跟踪罪和一项跨州传播威胁性通信罪

起诉文件说,去年10月22日,有人在波士顿伯克利音乐学院校园内或附近张贴传单,上面写着“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我们想要自由”,以及 “我们想要民主”。 据称,从22日到24日,吴晓雷通过微信、电子邮件和 Instagram ,威胁贴传单的人,声称“再发,我会砍掉你那该死的手”,还告诉受害人,说已将他的行为通报给中国(共)公安机关,威胁其在国内的家人。

文件还说,吴晓雷招揽他人打听受害人住处,并公开发布受害人的电子邮件地址,企图让其他人在网上霸凌受害人。

调查此案的联邦调查局官员表示,“FBI认为,吴晓雷的行径令人不安,完全违背了美国的民主价值。”

检察官罗林斯说,“吴晓雷的行为,是在试图压制和恐吓活动人士表达反对中共的观点。”

吴晓雷去年12月因一项跟踪罪被逮捕,并被刑事起诉。伯克利音乐学院暂时注销了他的学籍。

根据美国法律,网络跟踪和跨州传播威胁性通信犯罪,最高可判五年监禁、三年监外看管和最高25万美元罚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