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持续在前线守护台湾!空军王牌飞行员亮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1日讯】中华民国国防部周三(11日)举行国军过年加强战备媒体邀访活动,前往空军第二联队新竹基地,见证空军健儿强化战备训练工作。

新竹基地幻象战机缓缓滑行,本次空军天龙操演竞赛,幻象机队夺得空战王与箭靶王殊荣,国军春巡邀访,特别安排王牌飞行员亮相。

空军第42作战队中校作战长庄惟博:“本次与F-16型机对抗的情况下,藉由队员良好作战操作,以及默契的配合,我们是全数将四架模拟的红军全部击杀,我们战损是被模拟击杀一架。”

空军第42作战队上尉飞行官张护薳:“藉由空中飞机机炮,去做一个射击,是由飞机内建30公厘机炮,及机炮炮弹,做电子靶的射击,电子靶是藉由电子靶后方感测区域,只要炮弹通过就会有记数,做一个精准度的射击,及起飞防空拦截的操作。”

中共近期频派军机越中线,常态逼近新竹、桃园外海,新竹空军基地身处第一线,应处骚扰共机,王牌飞行员有信心,战技能够应处。

张护薳:“针对DEFA机炮,我相信我是特别有信心可以应对,但是其余部分我们还是由上级长官为各位做解答。”

军方不多谈空中与共机对峙情况,强调依照国防部与空作部指示应处。不过共机频扰,已压缩飞行员训练。

庄惟博:“我们是利用模拟机,因为模拟机有四机连线功能,我们编组成员牺牲自己的假期,晚上都在模拟机实施四机连线,落地之后再用归询系统,实施各战术战法研讨。”

台海局势升温,曾在北约防卫学院受训的空军代表,透露各国学员交流时,也特别关注台海局势。

空军第42作战队中校副队长吴邦彦:“课中研讨过程,他们知道我个人背景,也会在学员中交换意见,相互交流,这部分主要在学员间意见交流,大家了解彼此之间所处在战略的态势。”

面对共军胁迫,空军过年前展示战备操演,要向国人证明,空军有能力捍卫领空。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刘姿吟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