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AI成为抄袭工具 纽约市公立学校已禁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1日讯】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近期,聊天机器人ChatGPT更是掀起不小的风波。纽约市的教育局,已经禁止师生在当地的公立学校使用聊天机器人ChatGPT。

去年11月,美国人工智慧研究实验室OpenAI推出一款聊天机器人ChatGPT,它能回答使用者提出的各种问题,从“现任总统是谁”到“生命的意义”,他都能模仿人类的对话方式,产出相对应的答案。

不过, ChatGPT最近在美国教育界引起不小争议,一部分教育工作者认为,这个程式会对学生造成负面影响,使它成为作弊及抄袭的工具,将它产出的回答运用在作业或论文上。

纽约市教育局证实,已经禁止师生在当地的公立学校使用ChatGPT,将使用网路过滤器挡下这个网站,成为全美首例。

纽约市教育局发言人莱尔(Jenna Lyle)表示,虽然这项工具可以提供快速且简单的答案,但它无法培养人们拥有批判性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而这能力对于学术和成功是极为重要的。

在与CNN发表的一篇声明中,OpenAl表示,目标是能与教育工作者合作,不希望ChatGPT在学校或任何地方被用于误导性的目的,正在开发相关的解决办法,帮助人们去辨认文章是否是从这个系统所产生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