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将禁一次性塑料餐具 喜忧参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1日讯】英格兰计划今年底开始全面禁止一次性塑料餐具,预计每年将减少超过50亿件垃圾。不过民众对此却喜忧参半。

塑料餐盘,塑料刀叉 …… 用餐结束,将一次性餐具丢弃就完成了清洁。

这种廉价的便利很快将不复存在,英国英格兰政府计划年底全面禁止一次性塑料餐具

伦敦咖啡店经理哈桑·塞尔:“这将给我们增加更多的成本。我告诉你,老实说,更多的企业,他们将关门大吉。”

一次性塑料餐具需要200年才能降解,木制产品只要2年。不过塑料的价格只有木制的一半。

官方数据显示,英格兰每年消耗10亿个一次性塑料餐盘,40亿个一次性塑料刀叉,数亿的一次性塑料杯子和容器,其中只有10%被回收利用。

禁止一次性餐具将保护当地的河流和大海,然而却给餐饮业每年增加9千万英镑的成本,约合1.1亿美元。

环保人士尽管欢喜,但仍认为政府做的远远不够。

英国绿色和平活动家妮娜·施兰克:“(只禁止一次性塑料餐具)就像要解决一个巨大问题,却只禁止了边缘上几个小东西。”

苏格兰早在去年8月就禁止了一次性塑料餐具。威尔士则从今年秋天开始行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