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1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白纸革命 经济萎靡 中共被迫提前解封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中共当局原本打算今年3月两会结束后才宣布解封,并在9月杭州亚运会开幕前全面开放,但去年年底爆发的“白纸革命”,加上长期清零导致经济持续委靡,迫使习近平当局不得不在去年底仓促宣布解封,因此没有任何预警、铺垫和具体的解封方案。

辉瑞特效药谈判内幕 百姓的命不值六百元

据腾讯新闻棱镜网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辉瑞与中共医保局谈判约5个小时,未能将其新冠药物帕昔洛韦(Paxlovid)纳入医保,而辉瑞实际报价只有六百多元人民币,远低于在其它发达国家500-700美元的售价,但中共的出价却比中低收入国家还低。看到消息的中国网友不禁感叹:“难道中国老百姓的命还不值六百块钱吗?”另有北京市民郑女士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辉瑞药,老百姓根本买不着”,但“北京、上海局长以上人手一份”。

刘彦平被判死缓 孙力军团伙全重判

1月10日,中共国安部前党委委员、公安部前副部长刘彦平,因受贿罪被判处死缓,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至此,“孙力军政治团伙”全部七人,均已被判重刑。同样被判死缓、不得假释的,还有中共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傅政华,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以及江苏省前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另据“明慧网”报导,“孙力军政治团伙”中的七个人,都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