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与医院协议谈崩 纽约七千医护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0日讯】由于纽约州护士协会医院之间新合同的谈判,在周末陷入僵局。周一(1月9日),纽约两家主要医院的 7,000 多名护士开始罢工,预计影响急诊室就诊和分娩护理。

“为保护患者罢工”“医护值得更好待遇”等标语,在曼哈顿西奈山医院外,大批医护人员和工会代表、民意代表等共同参与了罢工集会。

与会抗议人士Catherine De Sposado:“我们站出来表达声音,出于对患者的安危和医护的安全考虑,确保医护受保护;患者受保护,归根结底,这对我们至关重要。”

纽约州护士协会(New York State Nurses Association)代表全州4万多名工人,此前要求医院达成未来三年涨薪超过19%的协议,并警告在纽约市8家大型医院同时罢工,随后6家医院与该工会达成协议。

这场罢工由布朗士蒙蒂菲奥里医疗中心(Montefiore Medical Center)大约3,500名护士,和曼哈顿西奈山医院(Mount Sinai Hospital)大约3,600名护士组成,从周一早上6点开始。

纽约市皇后区区长Donovan Richards:“我们要确保医护们得到他们应得的尊严和尊重,这意味着确保他们得到公平的工资,这也意味着确保医护与患者的比例是安全的。”

纽约市曼哈顿区区长Mark Levine:“我来对护士们表达支持,护士们在过去三年里为我们奋战,他们真是在挽救生命,在瘟疫期间冒着生命危险拯救生命,他们应该得到一份公平的合同。”

罢工造成的影响包括:院方须重新调配救护车、推迟手术、癌症病人寻求其它治疗地点,重症新生儿被迫转院等。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