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與醫院協議談崩 紐約七千醫護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0日訊】由於紐約州護士協會醫院之間新合同的談判,在週末陷入僵局。週一(1月9日),紐約兩家主要醫院的 7,000 多名護士開始罷工,預計影響急診室就診和分娩護理。

「為保護患者罷工」「醫護值得更好待遇」等標語,在曼哈頓西奈山醫院外,大批醫護人員和工會代表、民意代表等共同參與了罷工集會。

與會抗議人士Catherine De Sposado:「我們站出來表達聲音,出於對患者的安危和醫護的安全考慮,確保醫護受保護;患者受保護,歸根結底,這對我們至關重要。」

紐約州護士協會(New York State Nurses Association)代表全州4萬多名工人,此前要求醫院達成未來三年漲薪超過19%的協議,並警告在紐約市8家大型醫院同時罷工,隨後6家醫院與該工會達成協議。

這場罷工由布朗士蒙蒂菲奧里醫療中心(Montefiore Medical Center)大約3,500名護士,和曼哈頓西奈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大約3,600名護士組成,從週一早上6點開始。

紐約市皇后區區長Donovan Richards:「我們要確保醫護們得到他們應得的尊嚴和尊重,這意味著確保他們得到公平的工資,這也意味著確保醫護與患者的比例是安全的。」

紐約市曼哈頓區區長Mark Levine:「我來對護士們表達支持,護士們在過去三年裡為我們奮戰,他們真是在挽救生命,在瘟疫期間冒著生命危險拯救生命,他們應該得到一份公平的合同。」

罷工造成的影響包括:院方須重新調配救護車、推遲手術、癌症病人尋求其它治療地點,重症新生兒被迫轉院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