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然大规模军演 台海局势持续升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0日讯】周日,中共突然宣布在台湾周边进行大规模军演。台湾国防部表示,在台海周边共侦查到中共军机57架次,其中28架次越过了台海中线。

中共军方称,周日在台湾周边海空域进行了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重点演练对陆打击、对海突击等内容,以检验联合作战能力,并反击“外部势力”与台湾的结盟。

台湾国防部表示,截至周一早晨6:00,共侦查到中共军机57架次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28架次越过台海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台湾西南方空域,另外也侦查到4艘中共军舰。

台湾军方出动飞机、海军舰艇和陆基导弹系统应对。

这是中共两周内进行第二次此类演习。上一次是在12月25日。

而此次军演的三天前,美国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钟云号”刚刚例行穿越了台湾海峡,再次引发中共不满。这也是美国海军今年首次执行穿越台湾海峡的行动。

为了在中共军事威胁升高之际表达对台湾的支持,德国议会国防委员会主席斯特拉克-齐默曼周一率团访问台湾。

德国访台议员Johnnes Vogel:“我们支持台湾,并完全清楚的表明,来自北京(中共)的军事侵略和武力侵略威胁是不可接受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