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然大規模軍演 台海局勢持續升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0日訊】週日,中共突然宣布在台灣周邊進行大規模軍演。台灣國防部表示,在台海周邊共偵查到中共軍機57架次,其中28架次越過了台海中線。

中共軍方稱,週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了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重點演練對陸打擊、對海突擊等內容,以檢驗聯合作戰能力,並反擊「外部勢力」與台灣的結盟。

台灣國防部表示,截至週一早晨6:00,共偵查到中共軍機57架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28架次越過台海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台灣西南方空域,另外也偵查到4艘中共軍艦。

台灣軍方出動飛機、海軍艦艇和陸基導彈系統應對。

這是中共兩週內進行第二次此類演習。上一次是在12月25日。

而此次軍演的三天前,美國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鐘雲號」剛剛例行穿越了台灣海峽,再次引發中共不滿。這也是美國海軍今年首次執行穿越台灣海峽的行動。

為了在中共軍事威脅升高之際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德國議會國防委員會主席斯特拉克-齊默曼週一率團訪問台灣。

德國訪台議員Johnnes Vogel:「我們支持台灣,並完全清楚的表明,來自北京(中共)的軍事侵略和武力侵略威脅是不可接受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