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山城地层下陷600房屋现裂缝 近200居民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8日讯】印度北阿坎德省官员今天(7日)表示,喜马拉雅山区常有朝圣客和观光客造访的城镇乔斯希马特地层下陷,超过600栋房屋出现裂缝,当局已将近200居民撤离家园,安置在安全地点。

路透社报导,几年来专家一直警告,位在杰莫利县(Chamoli)的乔斯希马特(Joshimath)一带进行大型工程,包括兴建水力发电厂,可能导致地层下陷。

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地方官员库拉纳(Himanshu Khurana)说,最近几周当地通报有超过600栋房屋出现裂缝,促使地方当局将193位居民安置到较安全地点,包括旅馆和宾馆。

库拉纳表示:“撤离程序已经展开,还有一队来自不同机构的科学家想找出事发原因,以及研究如何控制情况。”(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杰莫利县2021年2月曾爆发洪水,造成超过200人丧生,并且冲走两座水力发电站,此事引发一些研究气候变迁的科学家警惕,探究这种现象对这座世界最高山脉有何影响。

乔斯希马特有约1万7000人口,是朝圣客前往山上印度教与锡克教寺庙的门户,也常有想上喜马拉雅山的登山客造访。

2021年2月10日,这幅全景图显示了杰莫利县塔波万河边的水坝遗迹,在2月7日被认为是冰川断裂导致的山洪之后,恐怕仍有数十人被困在这里。 (SAJJAD HUSSAIN/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