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山城地層下陷600房屋現裂縫 近200居民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8日訊】印度北阿坎德省官員今天(7日)表示,喜馬拉雅山區常有朝聖客和觀光客造訪的城鎮喬斯希馬特地層下陷,超過600棟房屋出現裂縫,當局已將近200居民撤離家園,安置在安全地點。

路透社報導,幾年來專家一直警告,位在傑莫利縣(Chamoli)的喬斯希馬特(Joshimath)一帶進行大型工程,包括興建水力發電廠,可能導致地層下陷。

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地方官員庫拉納(Himanshu Khurana)說,最近幾週當地通報有超過600棟房屋出現裂縫,促使地方當局將193位居民安置到較安全地點,包括旅館和賓館。

庫拉納表示:「撤離程序已經展開,還有一隊來自不同機構的科學家想找出事發原因,以及研究如何控制情況。」(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傑莫利縣2021年2月曾爆發洪水,造成超過200人喪生,並且沖走兩座水力發電站,此事引發一些研究氣候變遷的科學家警惕,探究這種現象對這座世界最高山脈有何影響。

喬斯希馬特有約1萬7000人口,是朝聖客前往山上印度教與錫克教寺廟的門戶,也常有想上喜馬拉雅山的登山客造訪。

2021年2月10日,這幅全景圖顯示了傑莫利縣塔波萬河邊的水壩遺跡,在2月7日被認為是冰川斷裂導致的山洪之後,恐怕仍有數十人被困在這裡。 (SAJJAD HUSSAIN/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