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现“白肺”现象 美专家:这说不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8日讯】中国疫情大规模爆发,死亡激增。在中国网络上,大量“白肺”病例不断出现,美国医护专家表示“这说不通”。

白肺:严重的疾病迹象

“白肺”是一种中度或重度的肺炎感染疾病。贝勒大学(Baylor University)肺部重症监护专家约瑟夫·瓦隆(Joseph Varon)医生对中国社交媒体上的白肺报道表示困惑。

“这说不通”,他说,中共官方报告称,当前中国主要流行的病毒是BA.5.2和BF.7两种 奥密克戎(Omicron)变体,但这两种变体引起的疾病都很轻。

他指出,总的来说,Omicron“不会让人变成“白肺’”,“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出现的“白肺”图片,和Delta导致的症状非常相似”。

他指出,对于肺部的疾病,CT 扫描中出现的白度表明肺部有严重疾病。“肺部越白,死亡的机会就越大。”瓦隆说。

Omicron 的变体主要感染人的上呼吸道,不会引发肺炎。但是如果感染 Omicron 的患者是老年人,老年人免疫功能严重受损,则容易出现肺炎。

最近,大纪元采访了一名36岁的中国男子,之前他一直很健康。但是,2022年12月中旬,他感染新冠(中共病毒)后,他的肺部出现“白肺”现象。

他感觉自己无法呼吸,住进了医院。

肺部重症监护专家保罗·马里克博士(Dr. Paul Marik)说,CT 扫描显示,该男子的肺部有典型的COVID-19肺炎迹象。

瓦隆推测,如果确实有许多健康的年轻人出现了“白肺”,他怀疑,能对人肺部造成如此大的损害的,可能不是Omicron变种。

封控导致了低免疫力

微生物学家斯坦利·帕尔曼博士(Dr. Stanley Perlman)表示,看到中国出现白肺病报告,他“并不感到意外”。

帕尔曼认为,中共政府清零政策,严格封控让大多数人对病毒的免疫力很低。

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院传染病学教授威廉·沙夫纳(William Schaffner)博士也同意这个观点,认为封控降低了民众的自然免疫力。

“在中国,封锁非常严格”,沙夫纳说,世界其他地方将Omicron 看作一种轻微的疾病。但中共政府很少公布新冠病毒的死亡率和感染率,因此,很难进行比较和全面评估中国的情况。

传染病专家、世界卫生组织前医疗官员戴维·贝尔博士(Dr. David Bell)批评中共政府的封控政策,认为这种严格的封控助长了疫情爆发。

贝尔说,众所周知,封锁不能控制呼吸道病毒,而且,如果长期采取此类措施,会损害人们的免疫系统。

医学实验表明,处于无菌和孤立环境中的儿童,在接触外界刺激物时,会产生较差的免疫反应。

瓦隆说,“我称它为泡泡男孩。这就好比,你有一个孩子,你不希望孩子感染任何病毒,你把孩子关在玻璃泡里,但是,当你想让孩子接触正常的东西时候,孩子就没有任何免疫力了。”

肺部重症监护专家保罗·马里克博士(Dr. Paul Marik)说,一旦解除封锁,人们自然会混在一起,自然而然地开始传播病毒,“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就会增加”。

不同的观点

对于出现“白肺”是由于严格封控措施导致缺乏免疫力下降的观点,病毒学家闫丽梦博士表达了不同看法 。

闫说,这种推理的前提是,假设在早期爆发时,中国感染人数很少,但这是无法证实的。

自2019 年新冠病毒在中国出现,所有感染率和死亡率的数据均来自中共官方,没有任何外部研究小组能够独立的核实这些数字。

在大流行初期,闫曾在香港大学研究 COVID-19 病毒。闫说,在疫情爆发后,中国大陆和香港研究实验室之间的数据共享突然受到控制和审查。香港的科学家只能根据中共官方的数据进行估计。

闫认为,2019年爆发的疫情情况,可能比中共官方报导的严重很多。闫的意思是,如果早期有很多人感染和死亡,那么现在,中国大陆很多人应该会有免疫力,让人们可以免受Omicron变种的侵害。

中国现在新一轮疫情的问题与三年前的第一次疫情一样:数据未经核实,真实的死亡率和感染率外界不得而知。

虽然取消零 COVID 政策会导致进一步传播,但闫认为严格的封锁并没有让人们相互不接触。

她指出,媒体报导称,上海和新疆的封锁持续了数月,导致许多人挨饿。虽然这些封锁措施很严厉,但现实情况是,大多数清零政策都是追踪接触者和使用健康码等进行的“数字控制”,大多数地区正常的社会活动照常进行,人们工作、外出、进行日常检测。这使他们处于病毒暴露的环境中。

鉴于这些暴露,闫认为,中国大多数人都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

并且,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超过86%的中国人口已经接种了两针中国 COVID 疫苗。

闫说,全球卫生机构应该问问中共卫生当局,为什么停止新冠病毒的检测。

沙夫纳还对未跟踪变体表示担忧。

沙夫纳说,由于有这么多人被感染,生物学家和公共卫生当局感到“担忧”,“这种情况可能会导致出现新的病毒变种。”

原文‘It Doesn’t Make Sense,’ Experts Trying to Explain White Lungs in China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