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为疫情洗地 自述被人追到墙根暴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8日讯】中国疫情导致火葬场瘫痪,民众不满中共限制进口特效药,一众“爱国大V”轮番为中共洗地。“大五毛”司马南自曝,他因为说“没有特效药”,被人一顿暴打。

北京时间1月6日9时20分和23分(美东时间1月5日20时20分和23分),司马南先后在微博和“今日头条”发文:“司马南说了一句‘新冠病毒没有特效药’,被人撵到胡同死口墙根底下一顿拳打脚踢,叫你多嘴,叫你多嘴,叫你多嘴······”

司马南“今日头条”帖文截图。(中国网民截图,显示北京时间)
司马南微博和“今日头条”帖文截图。(美国网民截图,显示美东时间)

帖文发表后,收获网友一片“叫好”之声。还有中国自媒体人纷纷打着“为司马南打抱不平”“谴责施暴者”等旗号发文,将司马南被打一事“广而告之”,并借机对他冷嘲热讽。

在海外推特上,还有人“悬赏”,誓言要奖励暴打司马南的中国民众。

目前,司马南这篇被指旨在“博取同情”的帖文,在微博和“今日头条”上都已消失不见。

有网民翻出,北京时间1月3日,司马南发布了一个视频《世上没有“特效药”,用药须慎之又慎》,重点讲述“新冠病毒没有特效药”,包括美国辉瑞药厂生产的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都不是特效药”。司马南还在微博将这个视频置顶。

中共上月突然“躺平抗疫”,导致中国缺医少药,死伤遍地。被视为“特效药”的 Paxlovid 因此备受追捧。但因为中共限制进口,Paxlovid 在中国一剂难求,售价在网上被炒到数万元人民币。在民众声讨声中,中共专家和“爱国大V”们正开足马力,“质疑”Paxlovid 等外国药品的药效,为当局缓解舆论压力。

Paxlovid 此前虽然被中共临时纳入医保,但只限少数特殊人群使用。陆媒日前报导,正在进行的中国“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中,有关 Paxlovid 能否纳入医保的谈判陷入胶着状态,辉瑞代表被发现“面色赤红”走出谈判会场。

司马南被称为“反美斗士”,去年却被挖出早已在美国买房,妻儿也疑似定居美国。随后司马南承认在美国有房产,但否忍家人居住美国。司马南的中国社媒账号还因此一度被禁言。但不久后又解封,司马南继续“爱国宣传”。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