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南為疫情洗地 自述被人追到牆根暴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8日訊】中國疫情導致火葬場癱瘓,民衆不滿中共限制進口特效藥,一眾「愛國大V」輪番為中共洗地。「大五毛」司馬南自曝,他因爲説「沒有特效藥」,被人一頓暴打。

北京時間1月6日9時20分和23分(美東時間1月5日20時20分和23分),司馬南先後在微博和「今日頭條」發文:「司馬南說了一句『新冠病毒沒有特效藥』,被人攆到胡同死口牆根底下一頓拳打腳踢,叫你多嘴,叫你多嘴,叫你多嘴······」

司馬南「今日頭條」帖文截圖。(中國網民截圖,顯示北京時間)
司馬南微博和「今日頭條」帖文截圖。(美國網民截圖,顯示美東時間)

帖文發表後,收穫網友一片「叫好」之聲。還有中國自媒體人紛紛打著「為司馬南打抱不平」「譴責施暴者」等旗號發文,將司馬南被打一事「廣而告之」,並藉機對他冷嘲熱諷。

在海外推特上,還有人「懸賞」,誓言要獎勵暴打司馬南的中國民衆。

目前,司馬南這篇被指旨在「博取同情」的帖文,在微博和「今日頭條」上都已消失不見。

有網民翻出,北京時間1月3日,司馬南發布了一個視頻《世上沒有「特效藥」,用藥須慎之又慎》,重點講述「新冠病毒沒有特效藥」,包括美國輝瑞藥廠生產的奈瑪特韋片/利托那韋片組合包裝(Paxlovid)「都不是特效藥」。司馬南還在微博將這個視頻置頂。

中共上月突然「躺平抗疫」,導致中國缺醫少藥,死傷遍地。被視爲「特效藥」的 Paxlovid 因此備受追捧。但因爲中共限制進口,Paxlovid 在中國一劑難求,售價在網上被炒到數萬元人民幣。在民衆聲討聲中,中共專家和「愛國大V」們正開足馬力,「質疑」Paxlovid 等外國藥品的藥效,為當局緩解輿論壓力。

Paxlovid 此前雖然被中共臨時納入醫保,但只限少數特殊人群使用。陸媒日前報導,正在進行的中國「醫保藥品目錄准入」談判中,有關 Paxlovid 能否納入醫保的談判陷入膠著狀態,輝瑞代表被發現「面色赤紅」走出談判會場。

司馬南被稱爲「反美鬥士」,去年卻被挖出早已在美國買房,妻兒也疑似定居美國。隨後司馬南承認在美國有房產,但否忍家人居住美國。司馬南的中國社媒帳號還因此一度被禁言。但不久後又解封,司馬南繼續「愛國宣傳」。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