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海啸下 中共进一步放松防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8日讯】中共官方公布新的疫情管理方案,进一步放松疫情管制,对感染者不再隔离

1月7日,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新修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调整传染源管理方式,规定对感染者不再实行隔离措施,不再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划定高低风险区。

方案还提到,对新冠病毒感染者实施“分级分类”收治,没有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感染者、轻型病例,规定可以居家自我照护,对其他病例则要求及时到医疗机构诊治。

2022年12月7日,中共政府公布所谓优化防疫的“新10条”,放开历时三年的严格管控政策。其中规定,对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仍需要隔离。

去年12月26日,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宣布,2023年1月8日起,把疫情管控降级为“乙类乙管”,并把“新冠肺炎”改名为“新冠感染”。

上个月,中共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突然放开管控,致使疫情失控,感染率与死亡率激增。多地医院爆满,殡仪馆不堪重负。

在此前提下,中共政府进一步通过修订方案放松防疫。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