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公布台商“大白肺”提担忧 指挥中心已采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8日讯】在台湾中国直飞班机实施入境唾液筛检前,有名台商返台后3天自行验出阳性,不过未及时就医,演变成严重肺炎。下面请看详细报导。

患者肺部的X光片整片白茫茫,医师苏一峰在脸书贴出X光片,指出这名从中国回来的台商,返台三天后确诊,因没有第一时间就医,病情已经发展成严重肺炎,插管病危。

北市联医胸腔科医生苏一峰:“今天如果他是在中国发病,依照我们现在知道中国有这么多人阳性,住院也治疗床位比较不足,或者是医疗量能不足的状况下,他应该在中国应该是可以说是死路一条,应该是很难活下来。那他现在刚好回来台湾,那我们当然就尽力治疗。”

中国疫情相当严峻,因为严重肺炎的患者快速增加,医疗量能已经不足。有学者甚至预估中国这波疫情下,将有超过百万人死亡。苏一峰认为,依目前中国大陆BF.7变种的疫情看来,病毒演化出来的毒性是增强了。

苏一峰:“它演化到BA.5之后,又发现它对肺部的侵犯能力又加强了,那最近的BF.7,其实也有待后续的数据,不过目前看大陆的一些资料看起来,好像重症的比例也可能跟BA.5一样,或者更高一点。”

变种病毒来势汹汹,对此,台湾严阵以待,针对中国入境的旅客启动全面唾液PCR筛检5天以来,阳性率平均为21%,指挥中心目前研判,阳性率可能会都在这个范围。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