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公布台商「大白肺」提擔憂 指揮中心已採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8日訊】在台灣中國直飛班機實施入境唾液篩檢前,有名台商返台後3天自行驗出陽性,不過未及時就醫,演變成嚴重肺炎。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患者肺部的X光片整片白茫茫,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貼出X光片,指出這名從中國回來的台商,返台三天後確診,因沒有第一時間就醫,病情已經發展成嚴重肺炎,插管病危。

北市聯醫胸腔科醫生蘇一峰:「今天如果他是在中國發病,依照我們現在知道中國有這麼多人陽性,住院也治療床位比較不足,或者是醫療量能不足的狀況下,他應該在中國應該是可以說是死路一條,應該是很難活下來。那他現在剛好回來台灣,那我們當然就盡力治療。」

中國疫情相當嚴峻,因為嚴重肺炎的患者快速增加,醫療量能已經不足。有學者甚至預估中國這波疫情下,將有超過百萬人死亡。蘇一峰認為,依目前中國大陸BF.7變種的疫情看來,病毒演化出來的毒性是增強了。

蘇一峰:「它演化到BA.5之後,又發現它對肺部的侵犯能力又加強了,那最近的BF.7,其實也有待後續的數據,不過目前看大陸的一些資料看起來,好像重症的比例也可能跟BA.5一樣,或者更高一點。」

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對此,台灣嚴陣以待,針對中國入境的旅客啟動全面唾液PCR篩檢5天以來,陽性率平均為21%,指揮中心目前研判,陽性率可能會都在這個範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