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讣告对比图热传 去年12月死亡暴增近4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7日讯】日前,一张北京大学最近三年所发讣告数量统计图在网络上被热传,显示去年12月该校职员死亡人数同比暴增近4倍。武汉大学一名教授日前也透露,她所在院校在不到一个月内有14名教授死亡。

近期,中国各大高校不断发布教授去世讣告,北大的教授近期密集病亡的现象尤其突出,引起外界关注。有中国网友汇集北大最近三年来公开发布的讣告数量,制作并发表了一张对比图表,立即引起众多网友的围观和转发。

根据这张柱状统计图表,从 2020年1月 至 2022年11月期间,北大每个月所发讣告的数量,平均在9则以下,而且过去三年间的同比数量差距不大。唯独2022年12月份,北大的讣告数量暴增至30多份,是往年讣告数量的大约4倍。

(网络截图)

众网友看过图表后纷纷留言惊呼:“太震撼!”“很惊悚!”“被吓到了!”

还有网友发帖分析指出:全中国平常一年内的死亡人数大约一千多万,平均每月83万人,如果按照北大的死亡人数比往年暴增4倍的比率来推算,全中国在去年12月份的死亡人数将暴增249万人;若死亡高峰持续两个月,相当于造成中国500万人超额死亡。

值得注意的是,高校教授在短时间内密集死亡的情况,在中国并非个别现象。不久前,还有网友统计了清华大学去年11月10日至12月10日期间发布的讣告数量,发现在这一个月内,清华至少有18名教授(其中包括拥有院士头衔的精英人士)病亡。

今年1月4日,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朱宜萱在朋友圈发消息说,不到一个月内,武大测绘遥感信息学科接连走了14位精英教授。朱宜萱因哀叹:“呜呼!大地测绘遥感地图制图界巨大的黑洞濒临眼前,悲从中来!无限震惊!”

(网络截图)

有中国网友指出,朱宜萱教授所披露的还只是武汉大学信息学部的教授近期去世的人数,这所大学其它学部还不知有多少人也去世了。

今年1月3日,内蒙古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官方微博也发布了一则讣告,宣告该院校的党委副书记王涛感染新冠后于去年12月30日去世,时年仅52岁。

(网络截图)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一贯为中共政府站台洗地的前党媒总编胡锡进1月4日首次在微博上承认,最近两天,他身边认识的两名媒体同行去世,其中人已确认死前感染了新冠,另一人“估计有可能也是阳性”。

(网络截图)

胡锡进的这则帖文也引起了网民的热议,有人怀疑死亡人数飙高与中国的国产疫苗质量差劣有关,呼吁调查“疫苗致死率”;也有网友针对官方的虚假数据留言反呛:“不是说4号到5号死亡人数只有一人吗?”

(网络截图)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