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訃告對比圖熱傳 去年12月死亡暴增近4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7日訊】日前,一張北京大學最近三年所發訃告數量統計圖在網絡上被熱傳,顯示去年12月該校職員死亡人數同比暴增近4倍。武漢大學一名教授日前也透露,她所在院校在不到一個月內有14名教授死亡。

近期,中國各大高校不斷發布教授去世訃告,北大的教授近期密集病亡的現象尤其突出,引起外界關注。有中國網友匯集北大最近三年來公開發布的訃告數量,製作並發表了一張對比圖表,立即引起眾多網友的圍觀和轉發。

根據這張柱狀統計圖表,从 2020年1月 至 2022年11月期間,北大每個月所發訃告的數量,平均在9則以下,而且過去三年間的同比数量差距不大。唯獨2022年12月份,北大的訃告數量暴增至30多份,是往年訃告數量的大約4倍。

(網絡截圖)

眾網友看過圖表後紛紛留言驚呼:「太震撼!」「很驚悚!」「被嚇到了!」

還有網友發帖分析指出:全中國平常一年內的死亡人數大約一千多萬,平均每月83萬人,如果按照北大的死亡人數比往年暴增4倍的比率來推算,全中國在去年12月份的死亡人數將暴增249萬人;若死亡高峰持續兩個月,相當於造成中國500萬人超額死亡。

值得注意的是,高校教授在短時間內密集死亡的情況,在中國並非個別現象。不久前,還有網友統計了清華大學去年11月10日至12月10日期間發布的訃告數量,發現在這一個月內,清華至少有18名教授(其中包括擁有院士頭銜的精英人士)病亡。

今年1月4日,武漢大學測繪遙感信息工程學院教授朱宜萱在朋友圈發消息說,不到一個月內,武大測繪遙感信息學科接連走了14位精英教授。朱宜萱因哀嘆:「嗚呼!大地測繪遙感地圖製圖界巨大的黑洞瀕臨眼前,悲從中來!無限震驚!」

(網絡截圖)

有中國網友指出,朱宜萱教授所披露的還只是武漢大學信息學部的教授近期去世的人數,這所大學其它學部還不知有多少人也去世了。

今年1月3日,內蒙古科技大學化學與化工學院的官方微博也發布了一則訃告,宣告該院校的黨委副書記王濤感染新冠後於去年12月30日去世,時年僅52歲。

(網絡截圖)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一貫為中共政府站台洗地的前黨媒總編胡錫進1月4日首次在微博上承認,最近兩天,他身邊認識的兩名媒體同行去世,其中人已確認死前感染了新冠,另一人「估計有可能也是陽性」。

(網絡截圖)

胡錫進的這則帖文也引起了網民的熱議,有人懷疑死亡人數飆高與中國的國產疫苗質量差劣有關,呼籲調查「疫苗致死率」;也有網友針對官方的虛假數據留言反嗆:「不是說4號到5號死亡人數只有一人嗎?」

(網絡截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