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共经济胁迫 日本寻求G7国家联合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7日讯】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周四(1月5日)在美国华府智库,进行演说,他呼吁采取共同措施,来遏制中共的经济胁迫。同时提到台海紧张局势,反对任何国家单方面武力改变现状。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例如中共的经济胁迫,暂停进口台湾凤梨和澳洲葡萄酒或事业等,存在危险。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帮助受到胁迫伤害的国家和地区。”

就在下周,日本首相岸田访美之前,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5日率先来到华府智库发表演说,点出中共经济胁迫对全球带来的危险,包括无理禁止台湾与澳洲产品进口。日本身为今年G7轮值国主席,找出反制经济胁迫的措施,也将是这次峰会主题之一。

西村康稔:“与此同时,我们需要加强对如何阻止胁迫的保护。我们预计,有效应对经济胁迫,也将成为今年G7峰会的主要议程项目。”

西村康稔呼吁共同采取措施,协助被专制政权施压的国家和地区。并关切中共军机在台湾领空升高威胁,重申日本绝不容忍单方面以武力改变现状的立场。

西村康稔:“中共军机闯入台湾领空的事件也在迅速增加。在日本新制定的国家安全战略中表明,无论是在东海还是在南海,我们都绝对不能容忍片面的企图以武力挑战现状。”

他也警告,民主国家必须保护自己的工业能力,防止技术外流,尤其是那些能转用在军事用途的技术。并承诺在出口管制方面日本将与美国进行更紧密合作。

新唐人亚太电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