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头条文章攻击余茂春 被指“高级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6日讯】1月4日,中国大陆“今日头条”一篇题为《余茂春称“中国的疏忽让世界付出高昂代价”》的文章,批判前美国国务院中国政策首席顾问余茂春,但文中大量列举了余茂春的观点,为中国国内读者提供了诸多被屏蔽的信息,被认为是“高级黑”。文章随后被删除。

文章把余茂春宣称是“当今汉奸第一人”,并把1月3日美媒专访余茂春的报导《中国的疏忽让世界付出高昂代价》列出以佐证这个“名号”,但同时把余茂春的观点详细阐述出来。

包括:余茂春在采访中说,从2003年SARS大流行开始,中共就开始搞病毒研究,在全国建立了好几十家研究病毒的生物研究所,如同上世纪50年代大跃进一样,急功好利、不求实际,造成了另一次巨大灾难。

余茂春还特意指出,2019年中共央视的电视节目《科普中国》中说,中国科学家在10年多的时间里,发现了将近2000种新病毒,而全世界花了200年才达到这么多。

而这个节目是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和中共央视联合制作的。

余茂春在专访中表示,这么多病毒,放在一个生物安全管理粗放、漏洞百出的国家进行研究,发生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的事故是难以避免的。

陆媒文章还提到,余茂春“造谣”说,2020年1月2日,吉林市松原市中级法院对中国农业大学院士李宁判刑12年,其犯罪行为包括贩卖实验室动物和牛奶。有人曾当面指出,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实验动物管理不善,很多实验动物用完后拿出去当宠物卖,还有实验人员吃实验中用过的蛋,这些管理不善的现象和指控很多。

文章继续引用余茂春的观点指出,武汉病毒实验室是中国引进法国里昂生物实验室的机构蓝图,用法国的技术帮助设计的,于2015年建成。之前中法双方达成协议,规定法国派至少50名研究人员到武汉病毒所参与研究。

但是武汉病毒所建成后,中方就撕毁协议,不让一个法国人进去。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三十多位全职研究人员全部是中国人,只有一个他们信得过的在德克萨斯大学任职的华人例外。

文章还引用余茂春的说法称,武汉病毒所获得了P4的最高生物安全级别后,美国驻华大使馆的两名官员,其中包括一位生化专家,去武汉病毒所访问,接触了很多人,了解了武汉病毒所的很多情况。

“美国的这位生化专家参观后,觉得问题很大,向美国国务院报告,认为他们的安全管理程序不佳,人员素质不好,生化安全方面有很多问题”。

网络截图

此文一发表,获得很多网友点赞,有网友说,“呼吁这类‘汉奸’的文章观点以后应该多发一点,让大家学习。进教科书最好。”

有网友表示,“感谢!”

还有的评论说,“这是高级黑啊,借着骂汉奸的由头把自己的观点说出来了。他不说可能大伙还不知道,不相信。”

随后文章被删除。

(记者李郦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