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頭條文章攻擊余茂春 被指「高級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1月4日,中國大陸「今日頭條」一篇題為《余茂春稱「中國的疏忽讓世界付出高昂代價」》的文章,批判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但文中大量列舉了余茂春的觀點,為中國國內讀者提供了諸多被屏蔽的信息,被認為是「高級黑」。文章隨後被刪除。

文章把余茂春宣稱是「當今漢奸第一人」,並把1月3日美媒專訪余茂春的報導《中國的疏忽讓世界付出高昂代價》列出以佐證這個「名號」,但同時把余茂春的觀點詳細闡述出來。

包括:余茂春在採訪中說,從2003年SARS大流行開始,中共就開始搞病毒研究,在全國建立了好幾十家研究病毒的生物研究所,如同上世紀50年代大躍進一樣,急功好利、不求實際,造成了另一次巨大災難。

余茂春還特意指出,2019年中共央視的電視節目《科普中國》中說,中國科學家在10年多的時間裡,發現了將近2000種新病毒,而全世界花了200年才達到這麼多。

而這個節目是中國科協、中國科學院和中共央視聯合製作的。

余茂春在專訪中表示,這麼多病毒,放在一個生物安全管理粗放、漏洞百出的國家進行研究,發生對人民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的事故是難以避免的。

陸媒文章還提到,余茂春「造謠」說,2020年1月2日,吉林市松原市中級法院對中國農業大學院士李寧判刑12年,其犯罪行為包括販賣實驗室動物和牛奶。有人曾當面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動物管理不善,很多實驗動物用完後拿出去當寵物賣,還有實驗人員吃實驗中用過的蛋,這些管理不善的現象和指控很多。

文章繼續引用余茂春的觀點指出,武漢病毒實驗室是中國引進法國里昂生物實驗室的機構藍圖,用法國的技術幫助設計的,於2015年建成。之前中法雙方達成協議,規定法國派至少50名研究人員到武漢病毒所參與研究。

但是武漢病毒所建成後,中方就撕毀協議,不讓一個法國人進去。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三十多位全職研究人員全部是中國人,只有一個他們信得過的在德克薩斯大學任職的華人例外。

文章還引用余茂春的說法稱,武漢病毒所獲得了P4的最高生物安全級別後,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兩名官員,其中包括一位生化專家,去武漢病毒所訪問,接觸了很多人,了解了武漢病毒所的很多情況。

「美國的這位生化專家參觀後,覺得問題很大,向美國國務院報告,認為他們的安全管理程序不佳,人員素質不好,生化安全方面有很多問題」。

網絡截圖

此文一發表,獲得很多網友點贊,有網友說,「呼籲這類『漢奸』的文章觀點以後應該多發一點,讓大家學習。進教科書最好。」

有網友表示,「感謝!」

還有的評論說,「這是高級黑啊,借著罵漢奸的由頭把自己的觀點說出來了。他不說可能大夥還不知道,不相信。」

隨後文章被刪除。

(記者李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