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美国科技业持续衰退 亚马逊裁员将超过1.8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6日讯】跨国科技公司亚马逊周三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前景堪忧,公司将扩大裁员计划,预计裁员超过1万8千人。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贾西周三表示,本轮裁员规模将扩大到超过1万8千人,主要涉及电子商务和人力资源等部门。

这一数字远超媒体去年披露的一万人,将占公司员工总数的大约1%。

贾西在报告中说,经济的不确定增加了公司运营的困难,这次调整将有助于亚马逊稳固成本结构,寻求长期发展。

随后,亚马逊股价上涨了2%。

疫情期间,众多消费者转向网络购物,亚马逊增聘了数十万员工,扩大物流网络。疫情后,通膨增加,消费者线上开支大减,亚马逊不得不取消或缩减部分业务,包括远程医疗服务、送货机器人等。

根据跟踪网站的数据,美国科技行业2022年裁员超过150万,波及脸书母公司Meta,叫车平台Lyft、微软和惠普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 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