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台湾境外移入个案激增 王必胜:一半来自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6日讯】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周四表示,从这几天大陆入境者的阳性率来看,中国疫情仍属于高峰,最快周五公布第一次确诊者的病毒定序。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以这几天来看,(阳性率)大概18%、19%到25%,看起来也算是高啦,所以说这也反映出在中国这边,它的疫情现在是属于在高峰的期间。”

对从中国大陆返台的国人,采入境做唾液PCR,也会做病毒定序,最快本周五就会公布首次定序。

王必胜:“唾筛、唾液的PCR筛检,主要是要防范变种的病毒。假设它致重症或致死的比例更高,不但传染力强而且很容易造成重复感染,可能会再造成大规模传染。”

另外,指挥中心提醒,过年期间有些药局会休息,建议民众备妥适量防疫物资,包含口罩、家用快筛试剂,以备不时之需。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