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台灣境外移入個案激增 王必勝:一半來自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台灣疫情指揮中心週四表示,從這幾天大陸入境者的陽性率來看,中國疫情仍屬於高峰,最快週五公布第一次確診者的病毒定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以這幾天來看,(陽性率)大概18%、19%到25%,看起來也算是高啦,所以說這也反映出在中國這邊,它的疫情現在是屬於在高峰的期間。」

對從中國大陸返台的國人,採入境做唾液PCR,也會做病毒定序,最快本週五就會公布首次定序。

王必勝:「唾篩、唾液的PCR篩檢,主要是要防範變種的病毒。假設它致重症或致死的比例更高,不但傳染力強而且很容易造成重複感染,可能會再造成大規模傳染。」

另外,指揮中心提醒,過年期間有些藥局會休息,建議民眾備妥適量防疫物資,包含口罩、家用快篩試劑,以備不時之需。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