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人矿”一词走红 中共紧急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6日讯】

2022年172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还在继续,根据明慧网2022年的报导统计,又有172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其中,17人在监狱被迫害致死、8人在看守所被迫害致死、1人在派出所被迫害致死、1人在精神病院被迫害致死。

他们中很多人是社会精英人士,有国家公务员、工程师、副教授、记者、作家、教师、会计、警察、珠宝商、财务总管等。

其中,四川优秀作家、教师王学明,在内蒙古包头市讲学时,遭绑架、判刑,入狱6天就被迫害致死。河北法制日报记者杨智雄,被冤判6年,在唐山冀东监狱被折磨致死,离世时皮包骨,双眼圆睁。

云南一家六口五天内三人去世 全网关注

云南昭通彝良县落旺乡小河坝的一个六口之家,五天内三人离世。消息1月5日被推上热搜,引起全网关注和热议。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这是个贫困家庭,离世的三人分别是孩子的爷爷、爸爸和妈妈。短短五天内,三名家长都离世了,而且家中的大孩子也病危住院,如今家里只剩下两个未成年的小兄弟。

当地政府否认三人是染疫死亡的传言,声称死者生前有基础疾病,但受到网友质疑。

人矿”一词走红 中共紧急封杀

中国网民制造新词自嘲,继“润学”之后,最近“人矿”一词又走红。

“人矿”被指是“韭菜”的升级版,就是“读20年书、还30年房贷,养20年医院,从生下来就是被作为消耗品使用的人。也就是各种被剥削、压榨套取利益,最后还被买卖人体器官的人。”

也有解释说,“人矿”指把人当资源而非主体、“人矿”3个阶段包括开采,使用,残渣及当废气处理。

“人矿”1月4日曾一度冲上微博的热搜排行榜。但随后就遭微博、抖音和知乎网等各大社交平台紧急封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