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人礦」一詞走紅 中共緊急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

2022年172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還在繼續,根據明慧網2022年的報導統計,又有172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其中,17人在監獄被迫害致死、8人在看守所被迫害致死、1人在派出所被迫害致死、1人在精神病院被迫害致死。

他們中很多人是社會精英人士,有國家公務員、工程師、副教授、記者、作家、教師、會計、警察、珠寶商、財務總管等。

其中,四川優秀作家、教師王學明,在內蒙古包頭市講學時,遭綁架、判刑,入獄6天就被迫害致死。河北法制日報記者楊智雄,被冤判6年,在唐山冀東監獄被折磨致死,離世時皮包骨,雙眼圓睜。

雲南一家六口五天內三人去世 全網關注

雲南昭通彞良縣落旺鄉小河壩的一個六口之家,五天內三人離世。消息1月5日被推上熱搜,引起全網關注和熱議。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是個貧困家庭,離世的三人分別是孩子的爺爺、爸爸和媽媽。短短五天內,三名家長都離世了,而且家中的大孩子也病危住院,如今家裡只剩下兩個未成年的小兄弟。

當地政府否認三人是染疫死亡的傳言,聲稱死者生前有基礎疾病,但受到網友質疑。

人礦」一詞走紅 中共緊急封殺

中國網民製造新詞自嘲,繼「潤學」之後,最近「人礦」一詞又走紅。

「人礦」被指是「韭菜」的升級版,就是「讀20年書、還30年房貸,養20年醫院,從生下來就是被作為消耗品使用的人。也就是各種被剝削、壓榨套取利益,最後還被買賣人體器官的人。」

也有解釋說,「人礦」指把人當資源而非主體、「人礦」3個階段包括開採,使用,殘渣及當廢氣處理。

「人礦」1月4日曾一度衝上微博的熱搜排行榜。但隨後就遭微博、抖音和知乎網等各大社交平台緊急封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