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加剧 加国专家吁透明数据防范变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5日讯】中共隐瞒疫情真实数据,引发国际社会担忧,越来越多国家要求来自中国的入境旅客提交病毒检测阴性证明。专家表示,中国疫情数据透明更能有效防疫。

中国疫情大爆发,为保护本国民众的健康和安全,日前,加拿大等多国陆续要求中国大陆、香港及澳门入境的旅客,登机前须提交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多伦多大学医学助理教授凯瑞·鲍曼(Kerry Bowman):“通常作用不大,人们可能在做完测试几天后检测出阳性。(所以)这不是最好的方法。”

尽管中国大陆的医院和殡仪馆不堪重负,中共官媒却一直淡化疫情的严重性。而且,官方已停止全民核酸检测,不再公布新增感染人数,这使得追踪中国病例数据变得困难。

凯瑞·鲍曼(Kerry Bowman):“我们需要按照国际标准来统计COVID数据,但很难想像(中国)死亡人数这么少,真正令人担忧的问题是分享信息。”

专家敦促中共当局提高疫情数据的透明度,会对全球防疫更有帮助,并敦促加国政府应该关注来自中国的新变种。

凯瑞·鲍曼(Kerry Bowman):“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尽可能多的分享信息,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加拿大加强了对新变种病毒的监控,温哥华和多伦多的国际机场,将对所有入境航班的废水进行检测。

凯瑞·鲍曼(Kerry Bowman):“我们需要在机场进行(废水)测试,废水(检测)被证明是了解病毒传播的非常有效的方法,而且这不会因为限制、隔离和测试,而给个人带来压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林熙、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